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2016年中秋小长假的成渝高铁 > 正文
2016年中秋小长假的成渝高铁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9月17日,成都铁路局管内四川、重庆和贵州省市迎来了中秋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整个中秋小长假,成铁部门共计发运旅客270万人次,同比增加71.4万人,增幅超过35%。

今年中秋小长假,以成渝高铁、沪昆高铁、贵广铁路、绵成乐客专和成达成广为代表的高铁动车客运产品依然是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为了保证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成都铁路局积极挖潜动车能力,日均有150组动车上线运行,最大限度的保证了上线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作为连接西部最大两个中心城市成都和重庆之间的最快铁路通廊,成渝高铁在假期共发运旅客32.8万人,每趟动车组的上座率在80%以上。为了应对成渝经济区高度集中的客流出行需求,成都铁路局采取满轴满编的措施,日均开行成渝高铁动车组36.5对,并对该线动车全部实行了重联运行,有效增补了这条西南旅游黄金线的运输能力。

在抓好铁路运输组织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成都铁路局还积极采取高峰客流应对应急措施,保证了成都东站、重庆北站和贵阳北站三大中心车站及绵阳、西昌、峨眉山、广元、南充、涪陵北、秀山、永川东、凯里南、都匀东等车站的客流高峰期间的乘降组织平稳有序。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时间:2016-09-17 20: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