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2016全国科研类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在蓉开幕 > 正文
2016全国科研类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在蓉开幕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9月10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2016全国飞行器设计夏令营暨科研类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在成都洛带华丽开幕。

    据了解,此次赛赛期为两天。届时,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350名运动员将进行“电动滑翔机二对二遥控电动四机空战控制纸飞机配乐编队飞行嫦娥奔月固定翼对地侦察”、“多旋翼飞行器竞速飞行”6个项目的角逐。
    据悉科研类全国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家A级航模赛事,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12届。该项赛事以竞赛为手段,结合国家重点科研任务,通过制作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进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开发性,并达到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人员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参与者自主创新能力该项赛事旨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为培养航空航天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挖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视频频道值班  时间:2016-09-11 17: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