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击 > 一份脐带血情系川皖小患者 > 正文
一份脐带血情系川皖小患者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8月22日,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科的儿童病房内欢声笑语,30多位小患者兴奋地拆开好心人送来的各种礼物。原来,这些礼物都是李涵宇小朋友赠送的,每一件礼物都饱含着另一个小朋友对她的感激之情。
        这些礼物都是远在安徽省合肥市的贾天成小朋友赠送给李涵宇的。在2013年李涵宇出生时,父母将她的脐带血捐献给四川省脐带造血干细胞库里。正是这一份脐带血,在2014年将身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贾天成从生命危险中救了过来。
        两年过去了,贾天成的父母通过安徽省立医院与四川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核对查找,终于找到了这份脐带血的捐献者李涵宇一家,并邀请李涵宇一家人到安徽参加患者联谊会。贾天成还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几十个新玩具送给李涵宇,表示自己深深的谢意。
        明天是李涵宇的生日,她在爸爸的劝说下,将贾天成小朋友送给她的玩具通过“微心愿公益组织”的帮助下,转送给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科的正在同病魔做斗争的小朋友们。李涵宇一家也想通过这次送礼物,让更多人知道脐带血的重要性,在生孩子时能将脐带血保留下来,同时呼吁更多人关注血液病儿童。
        截至目前,四川脐血库已向临床医疗机构提供3000余人次配型查询,为200余名患者提供合适临床移植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用于治疗包括多种血液疾病及数十种疑难疾病,拯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极大提高和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时间:2016-08-22 16: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