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少数民族地区如何利用旅游带动老百姓增收? > 正文
【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少数民族地区如何利用旅游带动老百姓增收?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田珊 摄影 韦维)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推出“百姓点题·百秒速答”系列报道,邀约全国人大代表就网友关心的交通、教育、医疗、法治、创新创业等方面问题开展互动。近日,在“百姓点题·百秒速答”网络互动栏目中,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少数民族地区如何利用旅游带动老百姓增收?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茂县东兴乡亚坪工业园区新纪元电冶有限公司员工王安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网友提问】

“我是来自汶川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一直以来种苹果、种樱桃是我们家主要的收入来源。想问一问对于少数民族地区来说,旅游发展如何带动老百姓增收?”

【代表回答】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茂县东兴乡亚坪工业园区新纪元电冶有限公司员工 王安兰提出了,传承民族文化,发扬民族特色的建议。

王安兰说:“少数民族地区应该要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民族文化,同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产业。以我们羌族为例,第一可以开展一些有民族特色活动,让游客参与其中,体验当地的民俗民风和民族文化。第二,我们羌族还以羌绣的形式展示羌族文化,通过手工艺品销售、流通,带动当地老百姓的增收。”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3-08 1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