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该如何选择? > 正文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该如何选择?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应该如何选择?全国人大代王晓梅:适合孩子的是最好的教育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田珊 摄影 王曦)2018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推出了2018全国两会【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系列报道,网友围绕交通、教育、医疗、法律等留言火热。近日,有网友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的平台上提出了关于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选择问题,本网记者就该问题采访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中学副校长 “中国最美教师”王晓梅。

【网友提问】“小孩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太太一直想把孩子送去私立学校,但是我个人觉得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没有太大的差别,请问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到底应该怎么选择?”

【代表回答】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中学副校长 王晓梅:

就我个人而言,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其实各有千秋,也都能培养出社会所需,家庭所愿的孩子。私立学校年轻化、小班额化,灵动一些,但有一个问题就是费用比较高。公立学校是普惠性的,经济又实惠。

普天下的爸爸妈妈都期望孩子能够得到最好的教育,什么是最好的教育呢?我觉得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适合孩子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爸爸妈妈应该牢记对孩子的教育是有有效期的,个人认为父母对孩子的成长教育的有效期是在18岁以前,如果错过了这个阶段的话必定会留下很多遗憾。另外,在选择公立学校或是私立学校的时候父母应该充分考虑孩子的能力、孩子的个性、孩子的愿望以及家庭的具体情况。

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只有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结合起来,家长、老师、学校三方通力合作才能更好的保证孩子的教育质量。作为家长,必须学会和班主任、老师沟通交流,及时交换意见,充分了解孩子的成长情况,这是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3-05 16: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