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十九大的主要成果是什么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十九大的主要成果是什么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推出第二期: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是什么?详解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与亮点。
 
党的十九大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理解。一是大会审查通过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决议认为,这个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二是大会审议通过了党章修正案,把党在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理论和实践中的创新成果,被全党确认和取得的共识写入了党章。三是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继续选举习近平同志作为党的总书记,作为我们党的核心,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可以说,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最重要的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的重大问题写入了党章。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7-12-01 21: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