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十九大主题是什么?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十九大主题是什么?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党的十九大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学习报告,首先要学好主题。那么,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呢?

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这个主题,大家可以从四个层面去理解。

第一个层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两句话向世人宣示,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第二个层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一句话向世人郑重宣誓,我们在未来的征程上,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第三个层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做的承诺,向社会做的承诺。决胜这两个字就意味着吹响了进军号,是一个动员令。


第四层含义,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它的含义是在十九大届期的五年,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也就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趁势前进,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7-11-27 15: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