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首席脱口秀]四川GDP全国老六的位置能保多久? > 正文
[首席脱口秀]四川GDP全国老六的位置能保多久?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由川报全媒体集群倾力打造的融媒体产品《首席脱口秀》片花推出后,受到各方关注,今天,第一期节目就正式和大家见面啦!接下来,川报全媒体集群还将陆续推出7期《首席脱口秀》,川报首席记者将以独特的视角、独道的观点,解读全国两会期间的时事、民生热点,端出与众不同的媒体融合大餐,给广大网友不一样的视觉、思维盛宴。

        大家都知道,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国际国内关注度超高。我们的《首席脱口秀》紧跟热点,第一期就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数字!今天上午总理刚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具体到各省市GDP数据,大家十分关注:咱们的宏观数据如何、在全国排名怎样、增速能否一直保持?

第一期《首席脱口秀》节目话题为《3H大军紧追不舍,四川老六的位置能稳多久?》,由四川日报首席记者梁现瑞主播。作为深耕经济新闻的首席记者,对于经济成绩单的分析,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对比了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的GDP数据后,梁现瑞提出了一个颇为有趣的比较:在“3万亿”大军中,紧跟四川后面的三个省,都是以“H”开头,所以称为“3H大军”!

        这“3H”大军中,与四川差距最小的那个省份,数据是300多亿。大家对300亿有没有直观的概念?梁现瑞是这么解释的:汶川到马尔康的高速公路的总投资就接近300亿元。换句话说,只要湖北比四川多修条高速公路,GDP就可能超过四川。

        前有强将,后有追兵,四川如何认清自身的发展方位坐标,稳中求进、奋起直追,且听梁首席条分缕析,娓娓道来。

快快点击新鲜上线的第一期《首席脱口秀》!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赖星  时间:2017-03-05 1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