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飞享视觉】令航拍出彩的四要素你知道吗(一) > 正文
【飞享视觉】令航拍出彩的四要素你知道吗(一)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2月4日,“飞享视觉”无人机航拍系列公开课第二课开讲,成都知名摄影人王大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超级精彩的一课——《换个视角看世界》,详细讲解如何利用光影、色彩等四要素进行空地一体化航拍创作。

  王大江老师从事摄影多年,是省青摄协网络分会副主席,担任省内多个知名摄影论坛版主。他专注生态、风光和人文纪实摄影,作品色调明快,线条流畅,广受网友喜爱。近年来,他开始尝试将无人机变成“会飞的相机”,积累了丰富的拍摄和后期处理经验。 他讲课的线索也很清晰——就是怎样巧妙利用光影、色彩、线条、前景这四大要素,把航拍图片拍得漂亮点。

  以下摘录王老师的一些心得体会和大家分享——

航拍构图中光影、线和色彩的表现方式

  “我们应该善于观察题材内的视觉要素。但我们观察树、河流、道路、房屋、船只或人物的时候,应该撇开它们的一般特征,而把他们看作是形状、线条、明暗、颜色和立体物的结合体。只有把深入的研究精神和强烈的个人兴趣结合起来,才能养成这样的观察力。不要以为这里所讲的视觉概念过于简单或肤浅。最复杂的思想往往寓于最简单的表述之中。”

线条的象征性联想作用

  “原始人用象征物作为一种本能的视觉语汇来表达口头语言还不能表达的情感和思想。这类象征物已经深深扎根于我们的文化传统当中。长期积累起来的经验告诉我们,特定的感情往往和某些物体或现象相联系,而这些物体本身有和某种特定的形状相联系,从而形成了一种传统观念,即把线条的位置和方向当作一种象征,他能使人们产生一定的联想。”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时间:2016-12-07 13: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