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飞享视觉】知名独立摄影人姜曦传授高原航拍秘籍(一) > 正文
【飞享视觉】知名独立摄影人姜曦传授高原航拍秘籍(一)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1月20日,『航拍四川』主办的“飞享视觉”无人机航拍系列公开课正式开课。四川知名独立摄影人、佳能中国十佳专业摄影师姜曦登台开讲,向近百网友介绍高原航拍秘籍。姜曦接触航拍已有两年,今年大部分时间泡在高原。期间,他操纵无人机升空超过一千五百次,具备丰富的高原航拍经验。

 

姜曦独家高原航拍秘籍

  1、选用性能强大的飞行器,阅读随机手册,关注关于高度和风速限制提示。大疆精灵4(操作指引)中明确写道在海拔6000米以上飞行时有可能的飞行风险。实际飞行中我们在5000米以上海拔的位置操作良好,但是更加容易出现“动力饱和”或者低电压提示;标称28分钟的续航时间实际飞行也经常15-18分钟左右。

  2、警惕风速,理论上飞行器的速度(18米/秒)是可以超过风速,能够飞行的,但是5米/秒以上大风对操作精准度、悬停的稳定性、移动的平滑性都形成很强的干扰,使我们并不能够有效的完成拍摄任务,所以尽量不飞,或尽量不飞太远太高,如果逆风返航,则要留下充裕的电力。

  3、高海拔同时也伴随低温环境,时刻关注电池温度和电压,电芯温度不到20度时尽量在近距离小幅度操作。

  4、高海拔地区一般干扰比较少,信号稳定距离远,4-5km距离成功往返。但一旦遇到指南针无法校准,说明有磁场干扰,飞行器可能自行移动,需十分谨慎;另外,陡峭的峡谷地形事故率很高。

  5、山区飞行,首先设置一个较大的返航高度;飞手要时刻注意飞行器直线可视,避免树木和山体遮挡遥控信号。一旦图传信号丢失,立即拉高,最好有一名助手目视观察飞行器。不在低电量时仍然停留在障碍物较多的远处操作。

  6、远离军事、警用营地或设施。

  7、准备多张16/32G的存储卡,每个飞行点完成后更换卡片,当天务必导卡。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时间:2016-11-21 17: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