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天堂之眼 绝美川西 > 正文
天堂之眼 绝美川西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航拍四川网友“严sir”一行人,沿着318线前进,快到新都桥时左拐上省道215,往南就到达位于甘孜州康定市六巴乡(现贡嘎山乡)的贡嘎西南坡景区。贡嘎山是横断山系的第一高峰,也是世界著名的高峰之一,主峰海拔7556米,是四川的最高峰,被称为“蜀山之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将其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第二名。

  子梅垭口、雅哈垭口都是近距离观看贡嘎雪山的绝佳之地。早上逆光,最佳是下午,夕阳最佳,如果有时间可以在此等候傍晚的日照金山站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垭口,皑皑群山都在脚下,贡嘎如此之近,如同伸手即能触摸到她那美丽的容颜。面对圣洁之峰,仰望美丽贡嘎,只剩下静默的感动。这次严sir一行人人品爆发,在子梅垭口见到了非常难得的佛光,持续时间长达半小时,也算是完美。在贡嘎宁静的时空中,雪山与蓝天,太阳与云朵,旁若无人地挥洒出自的美丽与辉煌。

  泉华滩位于贡嘎山西麓,距六巴乡政府20余公里,因一种含有大量化学物质的泉水在地表产生化学沉淀而成,类似于松潘黄龙的钙化池。泉华滩顶部有一喷泉,泉流长达900米,宽约百米,自上而下形成8个泉华滩阶地,每个阶地有2-4个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五色彩池,面积为3-5亩,池水深40-70厘米,如巨龙欲腾似跃,十分壮观,池水清澈透底,彩池石花装点,水草相依相伴。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时间:2016-11-08 1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