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大美眉山惊艳技术男:还没看够耍够拍够 > 正文
大美眉山惊艳技术男:还没看够耍够拍够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昨天航拍叔带大家见识了任性的峨眉大叔王家斌的“粤语大片”,今天让我们来欣赏一位资深技术男蒋文君的作品。

  技术男,顾名思义,有点闷(骚),蒋老师闷不闷(骚)让大家自己去评判,但他的作品和接受采访时的状态绝对走的技术流路线。开口“你知道那个镜头我是怎么拍的不?”闭口“那个角度没选好,不然效果更巴适”。小编绞尽脑汁都无法把他导到和王家斌老师一样感性浪漫的频道上,只好随他去了。

  看蒋老师的视频作品,可以发现他拍摄小景比较多,小到苏辙公园的毛笔架都出现了好几次。这也是他因地制宜采取的拍摄手法。“航拍不一定要飞得很高,拍的对 象也不一定要很大,有些最低的镜头离地面只有三五米。”蒋文君说,这次他拍得最满意的就是苏辙公园,拍的都是中小景,一个原因就是公园里的小景十分别致, 包括苏辙雕像、毛笔架、菡萏廊等,都很适合进行局部特写。

  这位技术男形容起对眉山的观感也很特别,称眉山非常“有个性”。这个印象来源于成乐高速眉山入口处的四座古城门楼,还有古色古香的收费站。“在地面看只能 看到一部分,把无人机飞上去以后,就看到四个城门楼在一起,很壮观。”在这次活动之前,蒋文君还从没来过眉山,整座城市的文化气息和优美的绿化让他十分喜 爱,觉得走得太匆忙,还没有看够耍够。“有机会还要来认真耍一下。”

  此行他还有一点遗憾,就是远景楼对面的音乐喷泉没拍爽。他听人说远景楼上的平台是绝佳航拍地点,就老老实实在那里起落,没想到一些老司机们早跑到远景楼对 面去了,从那里可以同时拍到远景楼和喷泉交相辉映的炫美画面,他知道了以后悔恨和碎碎念到现在(这也是技术男的一大特征执着吧)

  对了,视频里最让他满意的就是末尾俯拍远景楼的镜头。“你知道我怎么拍出来的吗?”他兴奋地说。各位大神感兴趣的话不妨猜一猜,欢迎留言。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时间:2016-07-05 19: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