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创客PLUS】农产品电商建立溯源平台 > 正文
【创客PLUS】农产品电商建立溯源平台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过去几年,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如何建立一条能让整个餐饮产业和消费者都放心的食材供应链条的问题,摆在了大家面前。成都顺点科技有限公司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建立一个全品类食材流通交易的全程追溯平台——源本生鲜。

近期我们采访到了源本生鲜的创始人兼CEO徐晓晨,在采访中他说:“源本生鲜依然是一家农产品流通的电商平台。”不过徐晓晨还表示,源本生鲜和其他生鲜电商不一样,源本生鲜的平台是为了,让原来在送菜的人和原来在买菜的人他们之间更好的沟通和交流。

那么如何达到让送菜的人和买菜的人更好的沟通和交流的目的呢?徐晓晨告诉我们,源本生鲜首先的切入点是瞄准了中小型餐饮业主,这个群体单日食材采购量低,采购品种丰富,供货渠道随意灵活,下游商贩不负责配送等问题,可以通过线上源本生鲜的电商平台得到有效解决。

其次,源本生鲜开发了一套自有的检测设备,并要求所有供货商和配送企业都将蔬菜等食材通过这个设备进行检验,这套设备通过网络与源本生鲜的服务器进行连接,所有采购商可以直接通过源本生鲜的平台对食材的检测数据进行查询。

不仅如此,徐晓晨还向我们介绍了“源本生鲜”的三块屏——分别展示了农药残留的合格率、农产品溯源和热销农产品的排行榜,而这些数据也是在线实时更新的。三块屏中重中之重的自然是农产品溯源屏了,通过溯源屏可以直观的看到采购单位、采购人、配送地址、配送公司、配送时间等信息。

徐晓晨一直向我们强调:“源本生鲜不仅是一个平台,实际上还是一个工具。”徐晓晨还给我们举了一个例子,有一家配送企业原来只能送一些中小餐厅,但是在加入了“源本生鲜”追溯、检测、食品安全相关环节的一些技术手段之后,其产品过硬的质量被上海的麦当劳看中,这家企业也成为了上海麦当劳的供货商之一。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时间:2016-06-06 08: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