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 > 普格县委书记刘若尘:有信心让贫困群众脱贫 > 正文
普格县委书记刘若尘:有信心让贫困群众脱贫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何勤华)6月5日,刚落座接受记者采访,工作人员为普格县委书记刘若尘递上一些资料。刘若尘却摆摆手,“截至去年底,普格还有贫困村103个,贫困户5055户,贫困人口仅2万人。”一些关于脱贫数据,他信手拈来。实际上,他履新普格县县委书记仅一个多月。

普格位于凉山州东南部,距离州府西昌70多公里,总人口不到20万人,其中彝族占83.3%。“今年计划实现35个贫困村退出,6600名贫困人口减贫。”刘若尘说,他有信心让普格贫困群众脱贫攻坚,让普格未来几年发生大变化,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信心来自哪里?

一是基础。普格县大力实施基础扶贫,整合资金1.05亿元,统筹推进新村新寨、农村路网、电力提升的设施建设,今年将开工建设农村公路300公里、农村水利项目15个,农网改造8000多户。

二是产业。普格将坚持中长短结合培育壮大产业,加快构建高山华山松+畜牧、二半山核桃+烤烟、沟坝河谷蚕桑+蔬菜+林果的“三带”农业经济,狠抓“1+6” 螺髻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大力发展“1+X”生态产业,深入实施核桃、烤烟、畜牧、马铃薯、蚕桑、果蔬和乡村旅游七大富民工程,积极培育甜樱桃、蓝莓等特色产业,全力打造铁皮石斛生态示范、万亩珍珠米、老农场“三点一线”体验式农业观光园区,推进五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

旅游方面,螺髻山主要景点均在普格县境内,近年已培育了较为稳定的客源市场,随着外部交通条件的改善,以及营销宣传和景区设施的优化等,客源必将进一步得到拓展。

三是保障。普格县城乱搭乱建、乱停乱放、街道乱设摊点现象比较严重,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势在必行。5月9日,普格县开始整治脏乱差,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营造干净、舒适、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以此为切入点,刘若尘要求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打造为民服务的政府形象。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时间:2016-06-13 09: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