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第21期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第21期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学习十九大精神小课堂(二十一):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

党员同志们,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我们怎样理解这句话?本期小课堂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的5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有的已经完成了,有的还要接着做下去。中共十九大又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统筹抓好落实。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这其中有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

第一,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40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生活实现了小康,逐步富裕起来了。习近平表示,中国共产党将总结经验、乘势而上,继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使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他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第二,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惠及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将继续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并对未来发展作出新的规划,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第三,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中国共产党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承诺。将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他坚信,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党员同志们,本期内容就到这里。你知道吗?从1921年建党至今,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7年的风雨,到2021年就将迎来它成立100周年的纪念。作为一个大党,中国共产党将怎样做出“大”的样子,下一期我们将为大家揭晓。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5-28 09: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