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习主席,四川人民想对您说 > 正文
习主席,四川人民想对您说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一消息迅速通过网络、电波传遍巴蜀大地。

“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这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郑重选择!”从成都平原到高原藏区,从革命老区到彝族地区,从机关到学校,从村庄到工厂,9100万巴蜀儿女奔走相告、争相热议,表达欢欣鼓舞之情,表达对领袖、掌舵者、领路人的衷心拥护之情——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广大干部群众坚信,在习近平主席的掌舵领航下,“中国号”巨轮一定能扬帆远航,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

广大干部群众誓言,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用智慧和汗水,在奋斗实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征程中,谱写壮丽的中国梦四川篇章。

坚强引领 迈步新时代

3月17日,一场春雨,巴中市恩阳区上八庙镇来凤村山坡上的油菜花金黄灿烂。

得知当天上午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勇特意揣上收音机,一边打整自己的牛圈,一边等着激动人心消息的到来。

10时许,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的消息传来,杨勇眼睛有些湿润,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誓言要让中国最后一批4000万贫困人口在2020年全部脱贫。2014年,杨勇在脱贫攻坚政策的惠及下,走上创业路。“有了习主席领导,家乡的变化翻天覆地,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他是当之无愧的好领袖。”

3月17日23时,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镇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机车司机仲俊澜拉响了X8086次中欧班列的汽笛。这列搭载着“四川造”等各类出口物资的中欧班列准点出发,14天后将抵达波兰罗兹。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这消息真让人高兴。”作为四川首列中欧班列的司机,仲俊澜清晰地记得,正是在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2013年,从成都到欧洲的班列首次开行。五年来,从最初的每周一列,已发展到去年全年的3271列,“我们干好工作的信心更足了!”

泸州市龙马潭区区委副书记、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晓波感慨地说,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360个重大改革方案、1500多项改革措施,基本确立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四川自贸区的诞生,正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战略举措的产物。”

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川南临港片区分享改革开放的红利,狠抓制度创新,形成创新成果90项,14项制度全国首创,开放前沿地位进一步深化。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五年来,和全国一样,面对复杂局面,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来之不易的巨大成就。四川广大干部群众认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

通过电视直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并抚按宪法面向人民代表庄严宣誓,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激动地随着现场的代表们一起用力鼓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体现了习近平主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尊崇宪法。作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我倍感振奋与鼓舞。”

程守太认为,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历史和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国家长治久安、繁荣富强的根本保障,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习近平主席必将带领全国人民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领袖领航 共筑中国梦

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海阔天空。远在沙特阿拉伯,YAMAMA水泥厂项目经理舒真理,与国内的干部群众一样,密切关注着大会选举进程。获悉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的消息后,他感到既兴奋又期待。

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这个最大海外工业项目,数千项施工工序和建造标准全部与欧美市场接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日产能最大的水泥厂。“我们坚信,在习主席的带领下,中国的舞台将更加宽广,中国建设的海外‘超级工程’一定会越来越多。”

巨轮寻深水航行,掌舵者至关重要。四川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夯实牢固根基,为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引正确航向。

阿坝州红原县瓦切镇唐日村,唐日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向峰在电视前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开心地鼓起掌来。他说,习主席春节前来川视察重要讲话中,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让他印象深刻。“在牧区,我们在脱贫基础上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好现代草原畜牧业。”今年合作社牧草种植要扩大2000亩,同时还要搞牦牛酸奶加工,带动更多牧民增收致富。“藏族群众一定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靠劳动的双手,早日过上更好的生活。”

“习近平主席谋划乡村振兴大战略,是农村百姓之福,我们肯定拥护!”宜宾市筠连县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信心十足地说,一定要把握好乡村振兴这个千载难逢机会,做大做强水果、花卉、茶叶支柱性产业,把好山好水与生态乡村旅游融合在一起,建设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衷心希望在习主席的掌舵下,中国这艘巨轮在新时代行稳致远。”成都理工大学学生雷宇表示,将牢记习主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牢固树立报效祖国的理想,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作出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业绩。

奋斗实干 书写新篇章

3月18日,首条开往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地铁——地铁1号线3期工程将正式开通运营。在它南端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即将开幕;再向南,在兴隆湖东岸,一座全新的“独角兽”岛也正吸引全球顶尖规划专家关注……天府新区建设正酣。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天府新区视察,对规划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嘱托言犹在耳,期望牢记在心。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杨林兴表示,天府新区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将牢记嘱托,重点聚焦担当国家使命、塑造城市特质、增强带动能级、提高开放水平,加快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以实际成效向习主席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全面创新改革是国家交给四川的重大任务。作为中国网络安全国家队的一员,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李梁感慨:“要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积极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努力为中国成为网络安全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是美丽四川的历史使命。宜宾市长宁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唐森强感言,将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加快创建5A级景区,保护好蜀南竹海的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不懈努力。

“习近平主席深刻阐明了文化自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在朋友圈里分享国家主席选举结果的四川传媒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刘彤表示,将努力为国家文化事业培养政治素养与专业素质兼修的新时代人才,承担起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职责。

新时代呼唤新动能,川企将以怎样的姿态出征?省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豪情满怀地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抢抓交通强国、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投资建设,拓展提升通道经济效应,力争在“一带一路”跨境发展方面实现更大突破,早日跻身高质量发展的“世界500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巴蜀儿女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川篇章努力奋斗!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时间:2018-03-18 09: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