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小课堂划重点|省人大代表是如何产生的? > 正文
小课堂划重点|省人大代表是如何产生的?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学习的知识点是:省人大代表是如何产生的?

嗯,要回答这个问题,必须先明白,在我国,人大代表都是人民选出来的。

根据行政区域大小,对于县 及以下的乡镇级行政区,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首先,各选区的政党、人民团体提名代表候选人,再由半数以上的选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人大代表。

国家、省、市的人大代表呢为间接选举,由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在间接选举中,由下级人民代表大会所提名的候选人,需要获得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时,才能当选。

《宪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

2018年的1月26日,由我省21个市州人民代表大会及驻川部队代表团(这里是人大加的)选举产生出来的新代表们齐聚成都,参加本次省人代会。

好啦,同学们,本期人代会小课堂的学习内容就结束了,第三期我们再见!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1-27 19: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