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直击]成博夏宫展开展 来围观俄罗斯风情 > 正文
[直击]成博夏宫展开展 来围观俄罗斯风情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帝国夏宫展于2017年6月11日至2017年8月27日在成都博物馆一号临展厅举办。该特展是成都博物馆继“丝路之魂”特展成功举办后为持续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览合作、增进文化交流举办的又一文化艺术盛宴。
   本次“帝国夏宫展”的文物来自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坐落于圣彼得堡西郊的俄罗斯彼得霍夫博物馆,始建于1714年,彼得大帝为纪念对瑞典进行的北方战争这一伟大胜利而兴建。在芬兰湾的海涛声中,这座宫殿见证了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200年间的历史。
   本次特展共展出来自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的文物共计243件(套)。文物包括生活用品、油画、瓷器、雕塑、衣物等等。
   与本次特展配套的俄罗斯文化主题社教活动也在同日展开。为少年儿童量身定做的参观讲解以及专题文化知识的讲授和生动有趣的活动相配合,也更加有助于小观众更加透彻具象地理解展览。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赖星  时间:2017-06-11 15: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