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 天府新飞跃 主流媒体瞰四川——航拍悬崖村 > 正文
天府新飞跃 主流媒体瞰四川——航拍悬崖村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因进出村要借助藤梯攀爬落差达800米的山崖,凉山昭觉阿土勒尔村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它折射出大凉山扶贫的急与难,也由此成为观察四川精准脱贫的一扇窗。
    短短一年间,悬崖村变化巨大。2166阶钢梯取代了破旧的藤梯,3亿旅游产业投资落地签约,3个助农取款金融服务点上下呼应,村民们从“满山找信号”到“家家有光纤”,地里的农作物都新添了高经济价值的油橄榄和三七……
    5月8日,记者在隔了一月之后再次来到大凉山腹地的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山脚下,攀登悬崖的钢梯因安全因素,拆除了坡陡地段,山下的悬崖村勒尔小学新教学楼主体钢架已经建成,在外经过专业攀岩培训的悬崖村青年已经回到村里,每天都有来自各地的游人攀爬钢梯到悬崖村,悬崖村下的美姑河峡谷也渐渐被窥视到了秀美的一面。
    悬崖村的旅游开发规划方案已经通过,昭觉县也将借此机遇发展成为颇具影响力的旅游大县,用旅游产业来引领悬崖村的脱贫致富绝不是一句口号。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时间:2017-05-10 09: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