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选 > 【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接种疫苗 遇到断货怎么办? > 正文
【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接种疫苗 遇到断货怎么办?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

接种疫苗遇到断货怎么办?
全国人大代表陈张铭:生产企业多供货,医疗机构多购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钟帆 摄影 王曦 韦唯) 2018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推出了2018全国两会“百姓点题·百秒速答”系列报道,网友围绕交通、教育、医疗、法律、创新创业等留言火热。其中,有网友提出接种疫苗遇到断货怎么办?本网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自贡市副市长、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主委陈张铭。

网友“小新”是一位2岁孩子的父亲,他们一家生活在川南地区的一个小山村,进城不太方便,每次带孩子进城打疫苗的事情让他比较烦恼,因为他遇到了两次疫苗断货的情况,他想问,这种情况怎么办?

陈张铭表示,最近两年国家有关部委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接种疫苗断货问题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但网友所反映的接种疫苗断货的问题,的确在极少数地区可能存在。针对这种情况,陈张铭认为,一方面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该进一步加大对疫苗生产企业的引导、指导,做好疫苗生产流通过程中的协调和配送;同时,他建议国家财政能够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医疗机构购买疫苗的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不再因孩子预防接种的问题而担心。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时间:2018-03-14 14: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