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选 > 【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学前教育如何惠及每一个孩子? > 正文
【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学前教育如何惠及每一个孩子?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咋办?全国人大代表蒋丽英建议加快制定《学前教育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钟帆 田珊 摄影 韦唯)2018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推出了2018全国两会“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系列报道,网友围绕交通、教育、医疗、法律、创新创业等留言火热。其中,有网友提出面对“公立幼儿园入园难,民办幼儿园入园贵”的问题,应该怎么办?本网记者为此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绵阳市副市长、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绵阳市委会主委蒋丽英。

网友“小豌豆妈妈”是两岁半小女孩小豌豆的母亲。宝宝日渐长大,就快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小豌豆妈妈”已经着手开始给孩子打听学校了。但了解后得知,周围的公立学校几乎没有了名额,好一点的民办幼儿园费用又很贵。她就想问问,面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对此,蒋丽英说,当下学前教育的资源确实非常紧缺。在来北京开会之前,她在基层做了深入的调查,发现学前教育的确是广大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并且近期有一些大家熟知的新闻事件也涉及到了学前教育问题。“个人觉得,目前《学前教育法》的制定已经是迫在眉睫了。”作为人大代表,蒋丽英表示,“有义务和责任把从基层收集到信息带到北京,及时反映,也希望能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法》的制定。”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3-12 18: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