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选 > 【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提高报销和救助比例防止因病返贫 > 正文
【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提高报销和救助比例防止因病返贫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钟帆 摄影 郑晓飞)加大对非贫困户的医疗报销比例,提高他们的大病救助比例,能更好防止他们因病返贫。

3月11日,四川在线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百姓点题·百秒速答”网络互动专题上,网友“雨田”留下问题“一些贫困户脱贫后,又因为生病返贫,这样的问题怎么解决?”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苍溪镇岫云生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君认为,解决这类问题要从提高报销、救助比例入手。

作为一个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李君最关心的是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在他看来,有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之间差异并不大,尤其对处于临界状态的非贫困户而言,一旦因为大病就很容易成为贫困户。但如果加大对脱贫后的非贫困户的医疗报销比例,提高他们大病救助比例,能更好地防止老百姓因大病返贫。因此,从政策层面来讲,前期要加强保障,而不是等他们得了病,才把他们纳入贫困户,再去解决他的问题,到那个时候可能已经迟了。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3-12 18: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