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选 > 【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如何让专业技能人才更受尊重? > 正文
【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如何让专业技能人才更受尊重?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如何让专业技能人才更受尊重?

全国人大代表魏学峰建议设立“大国工匠”奖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钟帆 摄影 王曦 韦唯)2018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推出了2018全国两会“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系列报道,网友围绕交通、教育、医疗、法律、创新创业等留言火热。其中,有网友提出如何让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更受尊重?本网记者为此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四川省博物院首席专家魏学峰。

网友“超级小飞侠”是成都某制造企业的一名一线工人,他希望以后走专业技术路线,目前就技术技能人才而言,相应的激励机制还比较少,他想问问如何改变这种现状,让技术技能人才得到更多尊重?

“最近几年国家一直在倡导‘大国工匠’,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魏学峰提到了爆红“朋友圈”且有很高收视率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现实生活中,我们的很多工匠并没有享受到应有的荣誉。”作为四川省博物院首席专家,魏学峰谈到,中华民族创造了很多辉煌成就,除了博大精深的文化外,还包括古代工匠们创造的很多精美器物。“我认为应该设立‘大国工匠奖’,让能工巧匠者跟科学家一样,享受这种崇高的荣誉。”在魏学峰看来,只有足够的尊崇工匠精神,我国才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3-11 11: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