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选 > 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时光⑤2013:在芦山 他和孩子们这样聊梦想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时光⑤2013:在芦山 他和孩子们这样聊梦想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今天是2018年3月8日,距离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团参加审议刚好一周年。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讨论时,当来自芦山地震灾区的人大代表骆云莲把一张照片拿给总书记看时,总书记一眼就认出了照片里他亲过的这个小家伙。

这个小孩叫做骆俊成。2013年5月21日,距离芦山地震仅一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来到芦山看望慰问受灾的群众。

灾区学校复课情况怎么样?孩子们过得好不好?始终是总书记最牵挂的事情之一,他专门走进龙门乡隆兴中心校用板房搭建的20多间教室和办公室看望了学校师生。五年级二班的小朋友正在召开“放飞梦想”的主题班会,在这里,习近平认真倾听了孩子们的梦想,并鼓励他们。

在芦山县体育馆安置区,习近平走进医疗帐篷,登上野战诊断车,向医护人员询问群众救治和疫病防控情况。随后,习近平走进一个个帐篷,详细了解安置居民生活。习近平对簇拥上来的群众说,我们一定要抓紧恢复重建,争取早日让大家搬进安全、放心的新家。

习近平总书记的动情讲话感染着每一位干部群众,现场不时爆发出掌声。

2017全国两会上,当人大代表骆云莲用照片向总书记展示灾区巨大变化时,习总书记用“浴火重生”来点赞灾区重建。

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发展好产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是总书记的希望,也是四川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目标。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时间:2018-03-08 16: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