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访谈 > 【名医讲堂】华西名医为儿童肺炎支招 > 正文
【名医讲堂】华西名医为儿童肺炎支招
分享
次播放
内容提要

11月14日下午,华西第二医院儿童呼吸科副主任陈莉娜副教授做客川报全媒体中心演播室“名医讲堂”,直言:“儿童肺炎不可怕,家长需要正确认识。”并为小儿肺炎和病毒喘息等问题支招。
    陈莉娜副教授表示,小儿呼吸道疾病可防可治,日常生活中,家长需要从三方面着手,防治小儿呼吸道疾病。1、根据孩子生长的不同需求,给予孩子合理的营养;2、注重孩子的日常护理,给孩子穿合适的衣物,以孩子“四肢温暖,背心不流汗”为准则;3、注意天气预报,升温减衣,降温增衣,雾霾天要减少户外活动,少去人流集中地区;另外,绝大部分小儿肺炎不需要输液,口服药剂也能有效治疗。咳嗽是人体自我保护的一种反应,孩子偶尔的咳嗽家长可以不用担心。针对如何防治病毒性感染,陈莉娜建议,家长要按计划接种疫苗,增强孩子自身的抵抗力同时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董楠  时间:2016-11-15 11:57:21